✨ Vibe Coding下半场,还有哪些方向值得期待?【每周话题 5.25-5.29】

Hi,本周有奖互动话题为「Vibe Coding下半场,还有哪些方向值得期待?」

家人们,看本周的歌手了吗?胡彦斌也在vibe coding :face_with_peeking_eye:

他用 claudecode+vscode 开发了三个产品:公司运营系统、自己做音乐的系统以及粉丝社区app「彦火」

正所谓:

AICoding 技术发展到现在——24 年还在用 Copilot tab补全;2025 年进入Agentic Vibe Coding 让 AI 跨文件自己改;26年各家开始卷多 agent 工程+memory,做亲民应用抢占地盘。

你认为现在是Vibe Coding 的下半场吗?还有哪些方向值得期待?

欢迎评论区回复,揪几位朋友获得 :glowing_star: 心流·搜索 API 100积分 :glowing_star:哦~


感谢大家的参与!以下是本周获奖名单:

师琤琤(TimWood)10012800807

遥控小飞机10011488078

鱼香茄子没有鱼:fish:10011114126

煜林10012174052

小云10011333069

TanteX10011117107

1 个赞

VibeCoding 下一步就是完整的软件工程了,近年的更新速度是真的可怕,未来可期。

1 个赞

手持身份证护照拍照了吗 :sweat_smile:

2 个赞

我觉得像 qoder 的专家团、腾讯的 marvis 还有 minimax 的 mavis(和腾子撞名了 :rofl:)应该就是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了吧 :thinking: 各个 agent 之间可以互相沟通协作和共享发现,另外 agent teams 可以烧更多 token 捞更多钱 :zany_face:

这样的话还需要我吗 :melting_face:

没有你负责充值这些 agent 跑不起来 :zany_face:

1 个赞

一个念头多个思考
当前的多agent协作是对主agent分配任务的协作,而不是agent自身能力的协作,当前一个agent只能由1个模型来思考来执行,agent 的 思考是列式顺序思考,人类大脑是一个念头多个思考,现在的模型当思考程度开启 xhigh、max 时,reasoning_content 的内容就会非常多,且耗时长,这时模型的弊端就显现出来。

解决方式:模型的输入不再只是一个HTTP的POST方法,提供 (像流式响应的 chunk 块) 流式请求,流式chunk请求只用于 模型之间的交流,比如:一个 agent 由 3个模型驱动,主脑模型(一个念头)像平时一样列式思考,但它的实时思考 chunck 块内容 会被其它两个模型之一(并行的多个思考)共享,当主脑模型的思考有问题时,会被其它模型实时打断修正并继续。(主脑模型只负责思考 不会有cotent回复,其它2个模型 a和b,模型a 负责修正主脑思考(共享主脑思考),并按排 模型b 执行:回复用户或调用工具)

这会从根本上解决模型偶发性陷入循环思考的问题,也会消解模型出现幻觉,也会解决单一模型单一能力(边界)的问题,流式chunk请求 不仅能解决编程领域的瓶颈,还能解决其它领域的问题,比如数字人能够实时感知周身状态,而作出对应的闲时动作,解决当前固定编排的闲时动作。
(当前的流式请求,通常是 SSE 的实现方式,仅仅是响应的流式,而请求不是流式,只是一个HTTP的POST方法,可以使用 WebSocket 实现双向交互)

2 个赞

“单纯的 Agent 已经过时了,未来的方向是分层式协作架构

我的理想方案是:人(决策)-> Leader Agent(任务拆解与调度)-> Agent 协作闭环(执行任务)-> Verify Agent(质控与反馈)

核心逻辑在于引入差异化回溯机制:Verify Agent 不仅要报错,还要输出详细的 Diff 报告,通过循环修正让任务交付实现工业级标准。只有这样,Agent 团队才能从‘玩具’变成真正的生产力工具。”
这就是 我期待的方向 多Agent 协作,我也一直在尝试

2 个赞

harness工程最近非常的火,其实它的实质没有变,但是把一种规则变成了一个词:缰绳,利用合理的架构去指导方向,但是每个Agent的缰绳都是已有的,这个时候是否有方案,在基础工具的基础上配置上合适的单个或者多个模型变成一个自进化Agent,不断的从基本工具生成适配于用户个人的Agent配置自定义工具将会很有意思。
这就是新的Diy,为什么大家喜欢vibe,就是因为diy的自主性,是否有可能产生auto harness很有趣

1 个赞

之前大佬们拼命教学harness的时候,贫穷的我留下了擦不尽的口水。我知道它能干啥同时我也知道它燃烧起来是什么下场。在我没钱部署本地DSV4之前,我只能坚持手搓。。。。一旦我有了本地DS。。。我TM。。

2 个赞

苟富贵,勿相忘

1 个赞

在vibe的池塘里挖啊挖啊挖,饭里的鸡腿如何才能加~

1 个赞

到时候给你单独开一条跑道。

2 个赞